农大首页 |

新闻与公告

新闻与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顺利完成安装调试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13

近日,分析测试中心完成了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日立 Regulus 8100)的安装、调试、培训工作,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Regulus 8100型扫描电子显微镜可获得分辨率高达1.1nm的高质量图片,最大放大倍率为100万倍,可配备冷冻传输系统及X射线能谱系统。利用冷冻传输系统可实现生物样品的快速制备,更真实地反映样品表面的形貌结构,克服了传统制样技术的局限,实现液体、半液体样品的观察;利用能谱系统可在样品原位上实现元素组成的定性定量分析。

随着扫描电子显微镜的投入使用,分析测试中心进一步拓展了检测业务,增强了科研水平,为沈农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Copyright © fxcszx.sy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1374号  沈阳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