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新闻与公告

新闻与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仪器分析巡讲”活动走进水稻所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04

9月4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走进水稻研究所开展“仪器分析巡讲”活动,来自水稻所的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巡讲活动中,分析测试中心的教师分别从“分析测试中心的职能与服务、电镜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色谱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三个部分做了报告。内容包含仪器原理、使用范围、具体检测实例、图谱数据处理,同时分享了仪器应用经验和精彩成果展示,在电镜技术中以叶绿体、自噬等研究热点为例,在色谱技术中以植物激素为例,有针对性地着重介绍了这些技术在水稻样品的应用。

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中心教师现场为师生解答了仪器分析相关问题,分享了仪器应用经验,提供了检测方案。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分析巡讲”受到各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充分展示了中心准确、严谨、科学、共享的服务宗旨,切实提高了服务能力,中心将继续收集各学院需求,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沈农学科发展,做好分析服务保障工作。







Copyright © fxcszx.sy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1374号  沈阳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