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新闻与公告

新闻与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 “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1-09

近日,分析测试中心被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认定为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并正式挂牌。

当前,耕地质量问题日益凸显,耕地质量评审工作也越来越重要。20175月农业部成立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负责全国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体系建设。20193月,分析测试中心向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提出建设“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的申请,经过了材料审查、能力验证和专家组现场评审,“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在我校落户。

分析测试中心是集教学、科研、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测试机构,同时是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农业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服务中心、沈阳农业大学农产品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服务平台。分析测试中心于19916月首次通过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并历次获得复认。分析测试中心实行开放共享管理,为校内外的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持、科研协作,并进行分析技术咨询和培训,开展农产品、食品、肥料、饲料、土壤、环境等方面的检测分析。近5年来,分析测试中心为辽宁省耕地与基本农田质量保护、调查监测与评价、监督管理、考核评价、占补平衡补充耕地质量验收评定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并取得较好的成绩。近年来平均每年提供土壤检测项目80个,数据近万个。


 

 

Copyright © fxcszx.sy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1374号  沈阳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