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党建新闻

党建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新闻 >> 正文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创新科普党日活动

43日中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教师前往北山教学科研基地草莓温室开展创新科普党日活动。

活动中,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辽宁省草莓育种与优质栽培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志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草莓特性、品种和育种等相关知识。关于育种的问题,张志宏教授解答说:“培育新品种是个慢功夫,从方案制订到种质筛选、杂交、选择、鉴定,再到推广之前的区试和品种审定,一般需要68年时间,有些需要10年乃至更久。”

大家感觉到了“艳丽”草莓的靓丽外观和独特的口感。温室里的白色草莓优系引起了教师们极大兴趣,白色草莓所见不多,口感同红色草莓一样酸甜可口,大家通过对比外形、香气与味道,纷纷惊叹白色草莓的美妙。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感受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努力在推进东北振兴、建设“沈农品质”的高水平大学中贡献力量。



Copyright © fxcszx.sy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1374号  沈阳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