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首页 |
仪器一览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仪器一览 >> 正文
透射电子显微镜

主要性能指标

加速电压: 120 kV;

信息极限分辨率: 0.2 nm;

TEM放大倍数: 500 ~ 600000x;

一体化能谱仪和CCD相机;

仪器功能和附件

该电镜完全数字化,直接由一台计算机控制。高分辨率分析系统完整,稳定,灵活。多用户界面、控制板面、各个功能模式能灵活切换。本中心为该仪器配备了EDX, CCD等附件,能进行选区电子衍射和汇聚束衍射,能进行EDX能谱分析。本中心的透射电子显微镜实验室还配备了制样设备LEICA超薄切片机,可以进行生物、高分子材料等样品的透射电子显微镜制样工作。

仪器使用范围

广泛应用于生物学、医学、化学、物理学、地质学,金属、半导体材料、高分子材料、陶瓷、纳米材料等领域。是研究各种材料的超显微结构与性能关系所不可缺少的工具。

Copyright © fxcszx.sy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辽ICP备05001374号  沈阳农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